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精品课程  
  新生导师  
 
新生导师 首页  本科教育  新生导师

 

  为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性,增进师生联系与友谊,发挥情感因素在育人过程中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办学美誉度,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报考我校,学校决定完善本科生导师制,全面实施新生导师制。
  本科生入学后,学校为每名新生在一年级配备导师,导师配备采取师生双向选择与学院调配相结合的办法,并在新生入校后1个月内配置到位,每位导师指导学生数在10名左右。  
  导师工作职责侧重对学生进行人生引导和学业指导,工作方式可以通过见面指导、电话指导、邮件指导、“网络平台交流”、组织校内外参观等多种形式进行。导师具体负责内容如下:
  1、审核学生学业(人生)规划;
  2、推荐足量学生课外经典阅读书目;
  3、为每位学生制定个性化指导方案;
  4、每学期主动联系学生不少于3次,鼓励及时与家长联系沟通;
  5、工作活动记录采取写实制,通过网络完成,导师须通过教务在线填写指导记录,并就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进步等方面提出建议或意见;
  6、参与“新生名师导航课”学习成绩评定(暂定占20%)。
  导师工作任务纳入学校绩效考核体系,对学期考核合格的导师,学校按每生 10 个教学指导工作量核算到学院实行二次分配(超额配置不计工作量)。同时,学校参照课堂教学评价办法建立导师工作评价机制。每学年组织评选优秀新生导师、导师工作先进单位,并给予表彰和奖励。





版权: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Business College of 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名达楼 电话:0791-88120350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