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本科专业介绍
  本科培养方案
  精品课程  
  新生导师  
 
专业介绍 首页  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经济学、管理学和信息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受到电子商务技能的基本训练,掌握电子商务规则及相关政策法规,综合素质高、个性鲜明、能力突出,能在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环境中的商务活动、商务管理和商务技术支持等电子商务实践、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复合型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的学生应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强烈的爱国和敬业精神、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从事工程工作所需的相关自然科学知识及经济管理知识;   3.具有良好的质量、环境、安全(职业健康)和服务意识;   4.掌握扎实的工程基础知识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了解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能顺利阅读本专业外文书籍和文献;   5.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分析并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参与电子商务系统的设计和开发,并具有运行和维护能力;   6.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项目设计与开发、技术改造与创新的初步能力;   7.掌握创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创业精神和创业的初步能力;   8.了解电子商务专业领域技术标准、规则及相关政策、法律和法规;   9.具有信息获取、职业发展学习能力;   10.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交流沟通、环境适应和团队合作的能力;   11.具有应对危机与突发事件的初步能力;   12.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环境下的交流、竞争与合作的初步能力。

方向介绍:

    培养学生具备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和信息技术等多种知识和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创业综合技能,掌握计算机科学、网络通信和信息处理技术等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较好地掌握现代经济与管理的知识与方法,能从事网络环境中企业、事业和社会的商业、贸易和营销管理等现代化商务工作和电子商务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开发、管理和评价等的实践或研究、教学等工作,也可以从事信息化创业。学生毕业后也可在校攻读技术经济及管理(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创业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的硕士学位,也可攻读校外相关专业与方向的硕士和博士学位。本专业具体分如下三个方向:   (1)电子商务方向   (2)信息化创业方向   (3)物流工程方向

隶属科类:

  电子商务类

主干学科:

  电子商务

相近专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网络工程。

  本科

标准学制:

  4

授予学位(学士):

  工学

毕业最低学分:

  160


版权: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Business College of 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名达楼 电话:0791-88120350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