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1-22 浏览次数: 129

1115日下午,商学院在五楼会议室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网络安全专题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应露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将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从网络偷窥非法获得个人信息,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到网络攻击网络窃密等危机国家安全行为,严重侵害民的权益,损害⽹民的利益,影响社会健康发展,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已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关键。

会议强调,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一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网络基本知识、应急处置知识,真正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做到深入学网、科学懂网、正确用网二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观,规范网络行为,防止信息泄露,培养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三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防止各类网络安全事件发生,构建学院良好网络生态环境。

网络安全不容疏忽,网络并非法外之地。通过此次网络安全专题学习教育教职工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问题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以及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坚持文明安全上网主动维护网络清明,共同努力守护网络安全









版权: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Business College of 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名达楼 电话:0791-88120350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