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次数: 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4月26日及27日下午,我院在三楼会议室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和集中研讨会。商学院及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专题培训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吉宏主持。


      在4月26日下午的专题学习辅导中,吉宏从“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十三五’成就、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深入解读。


      赵卫宏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二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背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十三项’壮丽图景”等四个方面,重点解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建议》。


      陈文杰从2035年江西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对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在4月27日下午的专题研讨中,季凯文以“三个特殊”、“三个新”以及“三个关系”总结交流了心得体会。 “十四五”规划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历史交汇点,足见节点特殊;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多场征求意见专题会,足见“十四五”规划建议规格特殊;“十四五”规划标题创新式设计,足见形式特殊。学习“十四五”规划建议,要充分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要充分把握改革开放创新关系、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的关系。


      唐天伟结合立足科研项目选择和研究两方面谈了学习“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心得体会。经管类科研项目同“十四五”规划建议密切相关,做科研研究要积极关注学习“十四五”规划建议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建议,提炼与自身科研研究方向一致的项目。


      其他同志也先后做了发言交流。



版权: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Business College of 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名达楼 电话:0791-88120350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