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9-01-04 浏览次数: 335

    1. 机房工作人员要爱护机器设备,确保财产不受损坏。机房主管人员对所管机房的微机及设备负全部责任。未经机房主管人员同意,其他人不准自行使用、移动和调换设备。

    2. 机房管理人员要认真维护保养设备。对机房的网络设备及其他辅助设备定期进行检查,发现故障及时检修,并要登记、报告。因违章作业所造成事故损失的,要按责任事故处理。

    3.工作人员要保管好用户名和操作口令密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因泄漏用户名和操作口令密码所造成事故损失的,按责任事故处理。

    4.机房是重点防火防盗单位,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机房的安全、防火制度。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机房。不准在机房内吸烟。发现火警情况应立即报警,并切断电源,启用灭火设备扑救。

    5机房内所有设备、仪器、仪表等物品要妥善保管。管理人员每学期核对一次,做到账、物、卡相符。

    6. 机房内的一切公用物品(包括低值易耗品、软件及资料)未经许可一律不得私自挪用和外借。外单位需借出设备及物品,应有单位证明和经手人签名的借条,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机房工作负责人才能开具放行条。

    7. 机房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每日检查设备情况,下班时,要对所有计算机的电源进行细致的检查,切断总电源,关好门、窗、锁。

    8. 保持机房安静,注意环境清洁卫生,保持办公桌和工作台面整洁。

    9.机房工作人员应熟悉机房内部消防安全操作和规则,了解消防设备操作原理、掌握消防应急处理步骤、措施和要领。

    10.任何人不能随意更改消防系统工作状态、设备位置。需要变更消防系统工作状态和设备位置的,必须取得主管领导批准。工作人员更应保护消防设备不被破坏。



版权: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Business College of 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名达楼 电话:0791-88120350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