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研究生招生
发布时间: 2019-03-20 浏览次数: 3018

经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审批授权江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2019年面向全国招生

 学校概况及学院简介

    江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被江西省人民政府确定为优先发展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

 

    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创建于1995年,现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四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以及MBAMIB专业学位授权专业。学院下设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五个本科专业。与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相关的本科专业在省内专业评估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电子商务位列第二,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获得第三。

 

际商务专业硕士(MIB)办学特色

1、办学定位明确

    本专业根据江西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下设四个方向:国际贸易与实务、国际商务营销、跨境电子商务和国际投融资管理。参照全国MIB教指委参考性培养方案制定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经济社会和江西区域经济发展现状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培养过程、课程设置力求体现立足江西,面向全国的办学定位。

 

 2、师资力量雄厚

    现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正教授14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江西省骨干教师2人,校十佳教师2人,博士教师占比66%,海外学习经历教师占比48%。此外,还聘请行业企业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相关人员为兼职教授。

 

3、学制灵活

    本专业实行两到五年弹性学制,正常情况学员可在两年时间完成学业并获取硕士学位和毕业证书。特殊情况学员也可延期申请学位,但最多不超过五年。

 

招生简章

1、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本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项目考试的人员,必须符合以下学历等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或2年以上,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获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2、报名程序

   (1)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应届本科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市、区)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省(市、区)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网上报名时间预计201910月,现场确认时间预计:201911月中旬。详情请注意浏览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与我校研究生院主页。

    (2)我校审查考生网上报名信息后,对符合条件的考生准予考试,我校将在复试时对考生学历证书等报名材料原件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3、学制与学费

    学制:全日制学习,学制2年(弹性学制,可在2—5年内完成并获取文凭);

    学费:24000/人,依学业进度两年内缴清。

 

4、招生人数

    2019年计划招生人数为60人,实际招生人数视生源与教育部名额下拨情况而定。

 

5、考试科目

    (1)全国统考科目

      ① 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4 英语二

      ③ 303 数学三

      ④ 434 国际商务专业基础(参考书目:本专业学位教指委编制的考试大纲:《国际商务》,查尔斯.W.L希尔(Charles W.L Hill),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第1版(McGraw Hill公司第9版)。)

 

    (2)江西师范大学复试科目

   笔试:《西方经济学》高鸿业,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面试:采用中英文双语面试,主要考查学生英语表达能力及专业基础能力。

 

6、招生咨询

   报考联系人:滕玉华

   联系电话:0791-88120356

      15970456722(滕老师)

      15070899200(罗老师)

 

本简章如与教育部文件出出入,以教育部最新文件为准。


版权: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Business College of 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名达楼 电话:0791-88120350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