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员服务站党员轮训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6-05-20 浏览次数: 327

    为了中国未来的更好发展,唤起中华民族人民的爱国精神,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预备党员的自身素质和修养,加深大学生预备党员对红五月的理解与认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此次举办有关红五月的事迹宣扬,有利于增强大学生对中国近代抗战史的了解,激发大学生对建设祖国的热情与信心,促进大学生成为更优秀的人才,为国效力,为党做事,为人民服务。这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重大而又深远的意义。商学院、数信学院、心理学院大学生党员服务站特此举办了党员教育轮训活动。

一、活动前期准备

1.商学院服务站学术部制作此次轮训活动策划书并收集并整理好学生党员的基本信息,提前将活动策划书交到校总站学术部,通知校总站关于开展此次轮训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将策划书上传到大学生党员服务站群共享,提前发短信通知本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

2.商学院服务站学术部下载好活动观看的视频,准备相关讲解材料,准备制作讲解PPT,并交至执行团成员核查批准。

3.心理学院服务站学术部学干提前申请好教室。商学院服务站学术部内部会议时,确定学干活动分工:何灿金、胡嘉威(主持人),万晖、黄珊(党员签到),杨小雅、程雅君(引导就坐),杨小雅、程雅君、邓时卿(管理现场秩序)。

4.商学院服务站学术部提前确定活动现场人数,做好两张签到表,对预备党员进行签到(签到表校总站会收集)。

5.数信学院服务站负责购买好活动所需的奖品。

6.各服务站宣传部负责现场拍照报道,期间与总站进行微博互动,各服务站学术部学干负责现场秩序。

二、活动过程

1.各服务站学术部全体人员提前半个小时到场,检查灯光、电脑等设备,试映PPT,确保无误,部长做好座位安排,分配好学干工作。各服务站内其他成员提前20分钟到场。

2.710分,预备党员陆续入场,各服务站学术部做好签到工作并分好小组安排就坐,工作人员负责维持会场秩序。

3.740分,主持人宣布此次活动的开始,并对活动的内容及流程进行说明。

4.由商学院党员服务站站长高媛对此次轮训进行发言。

5.播放一段有关红五月活动的纪录片,然后主持人进行小结,引出主题。

6.主持人对红五月纪念日以及红五月运动进行简要介绍并且针对重点详细解读。

7. 主持人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以及工作人员朗诵红五月诗歌并略加解析。

8.有奖问答环节:依次播放五个视频,每个视频两分钟左右,每段视频结束后都有一个与视频相关的问题,预备党员可以举手回答问题。

9.由商学院服务站学术部学干带领全体人员唱红歌。

10.由数信学院党员服务站副站长周潘娜对此次轮训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11.请六位预备党员上台发表自己对红五月历史事件的看法与认知。

12.主持人进行总结性发言,活动结束。主持人提醒各位学生预备党员写好轮训心得并于513日前发至本学院服务站学术部部长的邮箱。

13.各学院学术部对各自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进行有序签退。

14.活动结束后,安排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服务站内部成员按秩序离场。

三、活动自我评估

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准备,包括写策划、找视频、制作PPT等重要的环节,学术部全体注入大量的心血准备了这次的轮训活动,同时感谢数信学院,心理学院党员服务站的配合工作,最终活动按照计划成功的举办。

此次轮训有以下优点:

1.活动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做的比较充分。包括策划、PPT的制作等,并能依据策划顺利地开展晚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学术部内部进行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并安排了活动负责人,激发了学术部成员的工作热情,培养了我学术部成员之间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加强了学术部内部的凝聚力。

3.本次轮训活动题材新颖,形式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加入了诗朗诵与歌唱环节,带领了全体成员参与,热情度高涨,调动了预备党员的积极性,加强了轮训活动的教育性。

4.有奖问答环节,由于可以得到精美的礼品,激发了预备党员的积极性,使得活动的参与度提升。

5. 主持人表现良好,能够随机应变,在小组代表发言环节,主持人热情的邀请挽救了短暂冷场局面。

当然,虽然我们前期工作进行得不错,但在整个活动中还是存在一些不足,出现了不少在今后策划活动中值得改进和注意的问题。

1.预备党员通知失误

由于学干个人问题及预备党员个人问题,导致了部分预备党员未能及时到达活动现场,个别预备党员无故迟到或缺勤。在以后的活动中,学干应更加认真谨慎,将工作确认到位。

2.现场秩序吵闹问题

由于参与活动人数过多,活动开始前场面混乱嘈杂,工作人员难以维持秩序;在小组讨论环节,大部分预备党员较为吵闹场面未能得到很好的控制。在以后的活动中,需要加强学干的场面控制能力。

3.活动冷场问题

由于有些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有些羞涩,在热点讨论发言环节,出现了无人上台发言的问题。在以后的活动中,可采取例如“击鼓传花”此类随机抽取的方式。

4.联合举办问题

商院服务站学术部首次与别的学院联合举办活动,经验不足,存在沟通不畅,人员协调配合差等问题。

四、活动结果及意义

1.从总体上看,本次轮训活动还是比较成功的,题材新颖,并且形式具有较强的创新性,除了个别小问题,没有很大的影响。

2.此次活动丰富了学干工作经验,增强了部门的凝聚力,打造了良好的部门氛围。

3.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认识到了一些问题,在今后的活动举办中,取到借鉴的效果。

4.商院服务站学术部首次联合其他学院举办活动,丰富了合办活动的经验。

商学院大学生党员服务站学术部

                     2016512


版权: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Business College of 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名达楼 电话:0791-88120350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