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中美国际班招生问答(2018)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220

 一、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中美国际班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市场营销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8年各招收1个中美国际班。学校2018年编列市场营销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中美国际班省内一本线上招生计划各40个指标。
    二、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中美国际班的培养模式具体是怎样的?
    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中美国际班是我校商学院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商学院通过学分互认机制,采用“2+2”分段合作培养的特色班,旨在培养面向国内国际市场、具有全球化视野的高质量市场营销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人才。
   
具体培养模式为:普通高考考生通过填报志愿录取后进入该国际班接受中美高校“2+2”联合培养。其中,前“2”年在我校商学院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完成一二年级学习。学生前“2”年的学业成绩平均GPA达到3.0,并在第二学年的6月底前取得托福7.1分(或雅思6.0分,或PTE53分)英语成绩,即可根据自己意愿转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商学院对应的市场营销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继续完成后“2”年的学习。完成本科4年全部学业并成绩合格,可获得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也即可以同时获得两所大学颁发的学历文凭。
   
学生如果在前“2”年没有达到美方学校的成绩要求或改变了赴美学习的意愿,则可退出国际班转入同专业普通班完成后续学业。
    三、该国际班是不是高收费项目?
    不是高收费项目。该国际班和相同专业普通班一样,执行本科4年每年4600元的学费标准。后“2”年按照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费标准缴纳美方学费,并享有每年三分之一学费的专项奖学金予以减免学费(2017年为8670美元)。学生赴美“2”年学习期间,应按期缴纳国内我校的学费(宿费免交),并享受国内学校同期奖助学金及海外留学相关政策。
    四、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中美国际班具有哪些优势?
    该国际班具有《江西师范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协议》的保障,是双方国际化办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长期性和稳定性。
   
我校商学院具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科综合实力位列全国高校第74位、全国师范大学第2位(引自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2017-2018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其中,博士教师占比达60%以上,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的教师占比40%以上;常年配备美籍专业教师1-2名;主干课程全英文授课率达20%以上;现有来自16个国家的本科、硕士来华留学生40余人。学院每年选送优秀学生赴海外(境外)交换学习。
   
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该学院主力学科,特别注重学生理论知识的系统构建和实践能力的嵌入培养,以及英语水平的提升;注重通过国际交流培养学生全球化视野和海内外市场的洞察与发掘能力;注重面向市场需求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该国际班在国内学习的“2”年阶段即配备美籍外教和具备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担任教学任务,部分课程施行双语教学或全英文教学,具有浓厚的国际化学习氛围。学生本科毕业可享受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即保研)的政策,也可申请攻读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并享受该校学费三分之一的奖学金(每年约8600美元)。
   
在全球化发展新时代,国际、国内市场对具有国际化专业背景的高质量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人才需求缺口巨大,薪资水平长期维持相对高位。通过该国际班学习,学生能够具备国际一流的知识能力和开阔的择业视野,具有国际名校留学生的强劲实力,就业前景极为广阔。
    五、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大学?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创办于1870年,位于科罗拉多州柯林斯堡市,系美国综合性公立大学。该校在《US News & World Report,2017》排名列公立大学第61位,全美综合排名第129位,被列为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该校商学院是一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国际化学院。在校学生31000余人,中国留学生约500人,具有纯正美国大学氛围。留学生满意度调查排名全美第二。学校所在地柯林斯堡市(Fort Collins)常年被《财富》杂志评为美国最宜居城市。该校也是美国最具性价比的大学之一。加上该国际班项目享有的高额专项奖学金,留学成本可降至每学年约20万人民币(含学费、食宿、医疗保险和当地交通等)。中国学生毕业后被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康奈尔大学、范德堡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多所美国一流大学的研究生院录取。
   
放眼世界,追求卓越。商学院中美国际班是你放飞梦想的平台!


版权: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Business College of 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名达楼 电话:0791-88120350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