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第5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80


510日下午,商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5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习会。

会上,应露晨领学了2021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积极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干部表扬通报会会议精神;徐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对亿万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工会法》是明确工会法律地位和工作职责的基本法律, 是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的重要制度保障。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全总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勇扛重担、敢打硬仗,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一是要在对表看齐中开拓新境界,讲政治见忠诚守正道扬正气二是要在勇开新局中实现新突破,实现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在担当实干中展现新气象,进一步提振“跳起摸高”的勇气、提升“善作善成”的本领、增强“万众一心”的合力、完善“奖优罚劣”的机制,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在分享互学环节,校“十佳”教师符可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三牛”精神的理解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初心使命,发扬“三牛”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拿出任劳任怨“孺子牛”的干劲、创新发展“拓荒牛”的闯劲、艰苦奋斗“老黄牛”的韧劲,敢于开拓创新,不断强化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用实干苦干交出一份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精彩答卷。

通过此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增强法律意识,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争做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表率,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努力在建设根植江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师范大学中贡献商院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Business College of 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名达楼 电话:0791-88120350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