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邮票上的党史记忆”主题集邮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259

    2021 年 5 月 20 日,商学院联合江西省邮协老年集邮工作委员会、南昌市集邮协会,举行“邮票上的党史记忆”主题集邮展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副校长涂宗财,中华全国集邮联盟宣传委员会委员涂强,江西省邮协老年集邮工作委员会、南昌市集邮协会会长方维应及协会会员,商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 300 余人出席了开展仪式、主题讲座、集邮展览。学校师生齐聚一堂,于方寸邮票中感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上午 9 时,在热烈的掌声中,邮展拉开帷幕。

    黄恩华在致辞中,首先对集邮协会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展的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邮票承载了共产党百年历史,通过邮票与一百年前的 80、90 后对话, 感悟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追求主义、追求真理的艰辛历程, 感受一百年前的历史伟人、青年学生们的理想信念。他强调, 作为师大人,要用心地去体味党史,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代一代赓续共产党为民初心,让我们的中国梦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永远前进,从瑶湖再出发。

    方维应对学校、学院及集邮协会成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健康成长,担当起新时代历史使命, 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衷心祝愿“邮票上的党史记忆”主题集邮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集邮协会老同志们健康长寿,接续凝聚方寸邮票的辉煌。

    中午 12 点 30 分,梅国平、涂宗财等一行来到商学院大厅,与院领导和师生共同观展。梅国平认真观赏了展厅内的邮票集,并 与集邮协会同志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表示一封封邮票承载了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方寸中聚辉煌;“邮票上的党史记忆”主题集邮展形式新颖,是师生党史主题教育创新学习的载体,也是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资源。他强调, 要利用好邮票“微型百科全书”的特征,扎实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展览吸引了众多领导、各学院师生和学校众多集邮爱好者。学校师生络绎不绝来到展厅,驻足观展。伴随着老同志们对一帧帧邮票的解说,师生们共同回忆党的历史,受益匪浅。2020 级工商管理类四班胡婉欣表示,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这次观邮展让我从一张张邮票中、从一个生动的视角学习了百年党史,感受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9 级市场班田振宇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一张张邮票背后的历史故事,警醒着我们在和平美好的年代也要继续传承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百年以前无数革命前辈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做出了伟大贡献。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敬佩他们,更多的应该是从革命先辈身上学到革命精神!参展的老师们也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一枚邮票一段党史,一个信封一段记忆,一张明信片一段故事。激活尘封的记忆,链接时空对话。老同志们将毕生收藏的珍贵邮品倾囊展出,展品珍贵,让我们走进党史,重温党史,了解党史, 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史教育活动。

    此次邮展共计 30 余展框,既有珍贵的邮票、小型张、纪念封,又有各式各样纪念邮戳等,包括《光辉历程》、《红船颂》、《遵义会议》、《八一南昌起义》、《毛泽东故居》等 14 篇专题邮集。一帧党史邮票记载着一个光辉事迹,一场邮票展便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画卷,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提供师生艺术鉴赏机会,同时创新党史主题教育形式,激励师生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 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同时,此次邮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方寸聚辉煌——邮票上的党史记忆”为主题的讲座在商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据悉,商学院还将举办“邮票上的党史记忆”观影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等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版权: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Business College of 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名达楼 电话:0791-88120350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