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苏晨汀教授来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3-31 浏览次数: 343

  3月30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市场营销学系主任苏晨汀应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中国现代社会的信任困境与圈子现象”的学术讲座。赵卫宏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主持了讲座。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MBA学员,以及本科生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苏晨汀教授首先从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的社会现象谈起,探讨了中国现代社会呼唤信任又不敢信任的困境,以及社会信任的缺失与圈子信任的依赖现象。他引经据典,诠释了何为“信”,何为“任”,何为“信任”;强调了信任在国家、社会以及个人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指出“民信则国立,国信则民安”。同时,苏教授结合中国社会现状分析了市场化环境下出现的人际信任困境、社会信任困境、市场信任困境、制度信任困境,分析了信任困境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在公平正义原则基础上构建社会信任体系,走出信任困境的出路。
  苏教授的演讲语言幽默,逻辑性强,体现了极强的思想性和学术性,整场报告让人感到学术研究有血有肉,并不抽象,讲座既有思想性,又有学术性,并浸润着苏教授深深的爱国情怀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信心。在与师生互动交流中,他耐心答疑解惑,时时迸发出智慧的光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版权: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Business College of 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名达楼 电话:0791-88120350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