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班主任及管理的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 2012-10-30 浏览次数: 547
  一、聘用条件
1,中共党员,硕士及以上学历。
2,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具有较高的马列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
3,热爱辅导员工作,有吃苦奉献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
4,具备良好的社会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身体健康,性格开朗,适应能力较强。
  二、聘用方法
1,各系室推荐。
2,院务委员会讨论确定。
  三、任职时间\工作职责和要求
1,在院党委副书记的领导下,负责对学生进行各项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开展课外文化建设活动。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四项基本原则、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制教育,并结合学生专业进行专业技能教育。班主任要热爱学生工作,科掌握学的教育方法;教育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身体以及家庭情况,实现教育的针对性、科学性,以促使本班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2、负责组建班委会,并领导班委会积极开展班级工作,注意培养和锻炼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和创造精神。关心和指导本班团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其他活动,通过家访和家长座谈会的形式,取得家长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3,要求每周下寝室了解学生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任职时间二年以上。
4、认真贯彻落实《大学生手册》和《本科生培养方案》,培养良好的学风、班风,建设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热爱集体、遵守纪律的班集体。
5、指导学生学好文化课,培养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严肃认真、刻苦钻研、独立思考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学习质量。
6、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教育学生讲究卫生减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
7、组织学生参加社会调查、科技文娱等各种有益的课外活动,指导学生课外科研。
8、指导学生做好期末总结鉴定,负责评定学生操行,写出操行评语及学生其它评定工作。
  四、报酬及待遇
1,300元/月
2,每年视视情况报销部分通迅费。
3,对于工作业绩突出的班主任在年终考核和评定职称时给予优先推荐。
                      商学院
                     2008-4-25

版权: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Business College of 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名达楼 电话:0791-88120350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