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鹰
发布时间: 2016-10-07 浏览次数: 515

 

 

孟鹰

 

 

 

 

 

性别:女                                                   

职称:副教授                          

最终学位:管理学硕士

出生年月:1969.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个人简介

    孟鹰,湖北鄂州人。中南大学管理学硕士;现任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在《宏观经济研究》、《现代管理科学》、《科技管理研究》、《科技进步与对策》、《统计与决策》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企业战略:基于动态战略能力的观点》、《商业模式创新:云计算的视角》两部,参与《战略管理 本土化案例开发》等教材编写3部,参与江西省多家大型工业企业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的研究,主持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GEF)项目1项,主持江西省各类省级研究项目,省社科十五规划课题、省科技厅软科学、省科技规划项目十余项。并为数家上市公司进行培训和咨询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企业战略、资本运营、企业商业模式。

 

教学情况

本科学生课程:企业战略管理、资本运营管理、证券投资理论与实践。

硕士研究生课程:企业战略专题研究、MBA企业战略管理。

 

学术研究

一、课题

1.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江西GEF省级能源效率推广计划项目“新建工业项目能效评估审查体系建设的研究”课题二,江西省重点耗能行业能效评估指南,2013,主持。在研。

2. 江西省重点耗能行业能效评估体系的构建,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2013,主持。在研。

3. 基于循环经济的能源效率评估体系研究——以江西省重点耗能企业为样本,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2013,主持,在研。

4.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增长方式研究,江西省社科科学规划项目, 主持。已结题。

5. 资源节约型企业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研究,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 主持。已结题。

6. 江西省研究生优质课程项目,企业战略管理,江西省教育厅,主持。在研

二、论文

1.中国个人所得税制的公平性分析及其改革,宏观经济研究,2013.2.

2.基于生态经济学理念的循环经济实践模式研究  现代管理科学  2011.9

3.企业动态战略能力的实证研究:以华为公司为例,现代管理科学,2010.3.

4An investigation on the circulation economical patterns based on the ecology philosophy, Natural resources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An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 Vols.2011

5 Analysis of Energy-saving Service Operating Model for Building Resource saving Society,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and Service Science 2011.

三、著作

1. 企业战略:基于动态战略能力的观点  中国经济出版社 2010

2. 商业模式创新:云计算企业的视角 经济管理出版社 2014

 


版权: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Business College of 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名达楼 电话:0791-88120350 邮编:330022